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在线检阅: 搜索

政务“微改革”|推动环评审批提质增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大力改进环评审批工作方式,采取严把环保项目准入关、提高环评审批效率等多举措提升环评审批效能,坚持“四个到位”,持续提升便民惠企工作水平。

一、精准“学”的举措,加强政策理解到位

组织投资项目审批科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中央、省、市出台的新政策,严格落实好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

二、严格“审”的力度,确保专家审查到位
引入第三方技术评估公司,委托组织专家开展技术评审,每个项目受理后召开技术评审会,由3-5名专家对报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并对审查会上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复核。将专家意见作为审批参考依据,确保项目审批技术上严格把关。

三、推进“合”的质效,强化部门合力到位
加强与生态环境、工业园区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共识,确保项目符合准入政策,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四、立足“勘”的制度,落实现场勘查到位
每个项目组织评审时,审批部门组织建设单位、环评编制单位、技术评估专家到建设项目踏勘,全面核实项目的位置、周边环境、环境保护目标及是否“未批先建”,确保项目选址符合规划环评。

下一步,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强化环评审批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效能,在坚持底线、质量第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环评审批进度,着力营造亲商宜商、便民惠企的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