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设立政务服务“兜底办”专窗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访问量:


赣州市聚焦政务服务职责不清、推诿扯皮、办事难、体验差等问题,在市、县两级政务大厅设立“兜底办”受理窗口,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最难一百米”。

一、创新服务模式,设立兜底专窗”。在赣州市、县两级政务大厅设立“兜底办”窗口,开辟专用通道,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遇到的无处咨询、无处建议、无处解决、无处投诉等问题,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让办事不空跑。

二、规范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选配各级政务大厅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协调能力好的工作人员安排在“兜底办”窗口。该窗口收到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受理并计入政务服务“兜底办”台账。同时,由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领导担任“兜底办”专员,全程跟踪督办问题解决情况,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三、分类精准施策,解决“疑难杂症”。对于企业和群众反馈的问题或提出的意见建议,窗口人员如实记录,分类处理并反馈结果。能现场解决的则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则由“兜底办”专员明确牵头部门(科室)和责任部门(科室)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反馈;对于“兜底办”专员难以协调解决的,则召开有关部门协调会,由局长“兜底办”,并限于5个工作日内反馈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