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328号提案协办答复意见的函

访问量:

市投资促进中心

我局是赣州市政协六届次会议第328号建议的协办单位欧阳安民委员在《关于对我市构建融湾与东进“双向出击”“陆海联动”开放格局的提案中提出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等建议,我局高度重视,根据市行政审批局职能,提出如下答复意见,供贵局参考。

一、政协提案提出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

主要问题:营商环境还不优。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但有些县(市)与厦门等闽东南区域城市仍有差距,在客商普遍关注的企业服务、政策兑现等问题上,尚不能完全做到一视同仁,尤其是政策兑现存在“亲者”优先、大企业优先的区别对待现象。

意见建议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东进招商的核心是营商环境、政策服务的比拼。尤其是在客商普遍关注的政策服务上,各县(市、区)要高效兑现政策服务承诺,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切实做到不因换届而换承诺,不要冷了投资者的心。提升政策兑现效率,加快完善“一网通办”总平台,推进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与实体大厅、网上大厅、各类便民服务平台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企业申报“零上门”。切实优化政策服务机制,加快建立统一政策推介平台,定期定向推送扶持政策清单;打通企业反馈意见通道,定期收集、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意见及问题。

二、主要做法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市委、市政府于2月17日印发《赣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提出打造五星级政务服务,建设政务满意度一等地市。在深化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改革上,我市依托“赣服通”和“江西政务服务网”,全面推行惠企政策兑现“线上一网 线下一窗”改革,实惠企政策一网查询、一站兑付、直达企业一是将资金奖补类惠企政策实行一个口子兑现管理。政策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市县行政审批局负责统一纳入“亲清赣商”平台集中兑付,实现惠企政策“一网查询、一窗受理、一站兑付、直达企业”。二是在线上建设“亲清赣商”兑现平台,在线下市县两级政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窗口”,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三种方式,重构惠企政策兑现流程,实现线上线下集中兑现。三是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设立“惠企资金池”,根据审核结果向企业兑付,实现惠企资金一站兑付。

三、工作思路及举措

下一步,我局将对标大湾区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亲清赣商”平台高品质推进惠企政策在线兑付工作,积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让企业快速兑现惠企政策红利,增强企业体验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的满意度。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2年5月1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