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的答复函

访问量:

尊敬的谢楠代表:

您提出的“建议明确赣服通电子证照的使用范围和法律效力,继续完善信息共享,实现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使用”已收悉。根据职能分工,“电子证照建设和推广”这项工作是由市大数据牵头负责,我局作为责任单位负责“赣服通赣州分厅内电子证照的使用”,现将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赣服通内电子证照使用情况

我市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电子证照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41个市直部门的证照梳理,共梳理证照目录286种,其中27个部门有证照,14个部门无证照,已完成229种电子证照目录的注册发布和实施配置。

赣服通赣州分厅作为我市政务服务掌上门户,大力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是新对接上线的事项尽可能实现“电子证照”替换拍照照片资料;二是对已上线“赣服通”事项进行材料精减和流程优化,通过申请表格电子化、电子证照互认等方式,共实现100多项事项实现在线申请填写电子表格;三是建设“一证通办”平台,对已上传的电子材料进行共享互用,在线办事减少资料重复提交。

赣服通内有19个部门,229项依申请事项可调用电子证照办理(详见附表)。

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年我局将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协助市大数据局做好电子证照的建设、使用和推广工作。一是加快电子证照库建设与数据归集,组织各相关单位梳理本单位证照数据,保障证照数据质量。二是进一步优化流程,对赣服通开展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流程优化和办事指南调整,实现电子证照线上共享、线下亮证。是加强电子证照宣传,我局将利用报纸、网站、微信、线下导办人员等多渠道加大对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和宣传,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使用电子证照系统,为推广电子证照良好氛围。

感谢谢楠代表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我们将继续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为我市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132

  抄送:市人大代表选任联工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廖志强,816132513607079925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