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55号提案答复的函

访问量:

刘洪梅委员

提出的《建设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赣州市民服务中心的提案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在接到转办提案后,组织相关科室进行了认真研究,我们认为您提案中所提出的尽快启动赣州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升级“赣服通”掌上“市民办事大厅”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全市一盘棋”等三条建议很有针对性,针对这些工作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正在全力推进

一是全力推进赣州市民服务中心选址。经前期调研,并与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投集团、市发投集团等部门沟通,局对中心城区在建及建成的有关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摸底调研,并多次向市领导汇报,提出了初步候选项目方案。5月下旬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投集团、市城投集团等部门赴7个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经综合考虑,提出了财富港商城、三馆一书城项目、城市广场项目三个备选方案,并报市政府,目前正在等待批复。

二是启动“赣服通赣州分厅”4.0建设。在2020年建成的"赣服通"3.0的基础上,依托省“赣服通”4.0和大数据平台、区块链、信用平台等技术,我局草拟并下发了赣州市“赣服通赣州分厅”4.0建设工作方案》,力争2021年10月底前上线“赣服通赣州分厅”4.0升级版,上线更多市级公共便民和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充分利用信用政务新平台,实现事项掌上办、信用办、无证办、一链办、跨区办甚至秒办。2021年底前建设至少2个特色服务专区、上线事项达300项以上,至少采购10台“自助机”并分布到人流密集处,全市用户注册数达600万。

   三是启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集中攻坚行动。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对标粤港澳大湾区政务服务环境,打通系统壁垒实现跨省通办的要求,我局草拟了《赣州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数字化改革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拟升级全市“一窗式”综合受理系统,对接打通全市各部门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之间信息系统的共享通道。现已抽调成员单位人员成工作专班,开展全市“一网通办”数字化改革集中攻坚计划年内打通12市级自有平台和7省级高频事项平台数据壁垒,实现“一窗受理”数据归集率达90%,上线一批“智能审批”、“一件事一次办”高频事项,推动我市“一网通办”数字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地市”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加快推赣州市民服务中心选址,不断升级“赣服通”掌上“市民办事大厅”,持续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全市一盘棋”,逐步构建与粤港澳大湾区“无差别”、“一体化”办事环境。

感谢您的建议,我们将抓紧推进相关工作,以提升服务和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附: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1628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周为8390969 16607971227


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案号:2021255

提案

刘洪梅

通讯地址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

  

建设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赣州市民服务中心的提案

承办单位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对办理情况的意见

有何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2021    

注:此表由提案承办单位随同办理答复寄送提案者。提案者填写后,请及时寄送市政协提案委(邮编:341000)、市政府督查室(邮编:341000)和承办单位各一份。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