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重点领域>公共文化旅游>文化传承保护

在线检阅: 搜索

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摄影作品展

访问量:


展览名称: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摄影作品展(巡展)

主办单位: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承办单位:赣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

             赣州市图书馆

协办单位:赣州市南康区图书馆

             赣县区客家文化城 

            赣州市灌婴小学 

            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

展出时间:2022年4月8日—4月22日(首展)

展出地点:赣州市图书馆一楼展厅

  

    千里赣江滋育千年人文,万种风情酿就万般客情。赣州,一座灵动秀美的城市,因位于江西省的南部而称为赣南。这里是客家先民南迁第一站,是客家民系的发祥地和客家人最大的聚居地之一,世称“客家摇篮"。这里丰硕厚重的客家文化及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采茶戏、兴国山歌、于都唢呐、石城灯会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流传至今。

2013年1月,原文化部批准设立国家级“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项,省级108项,市级327项。此次展览精选了84幅非遗摄影作品,对我市各级代表性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通过一个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让大家感受赣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璀璨多姿,让赣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新一代人的心中,焕发新生命。

心随影游,意伴情动。在这里诚挚地邀请各位读者走进赣南客家,用心感受客家文化的厚重和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实验区的特有魅力。



部分展品


《于都古文进社区》王名镒


《围屋喜事》钟敏华


《客家香火龙· 龙南里仁镇》(组照)王建春


《杨村池塘龙舟赛》李加淳


《绵延子孙龙-信丰》邓江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