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

在线检阅: 搜索

会算命、看风水的“大仙”栽在了赣州

访问量:

日前,兴国警方快速出击

成功抓获两名以“算命”为由

诈骗他人钱财的嫌疑人

为多名群众挽回损失

下面

小编带你还原“大仙”的诈骗过程

▽▽▽

2022年3月29日,兴国县公安局埠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自己被“大仙”骗了,民警以为自己听错了,再三确认之下才得知是被两个自称会算命的“大仙”骗了。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成功抓获正在行骗的嫌疑人葛某及陈某。原来,二人系浙江人,为情侣关系,葛某好吃懒做,又想要像朋友圈里的“俊男美女”一样游山玩水,就动起了歪脑筋,凭借自诩的“三寸不烂之舌”走哪骗哪,一路行骗至兴国,并因为疫情滞留了下来。

图片

当嫌疑人被问到是如何获取信任的,他们说:“我们根本不会算命,行骗对象主要是农村中老年人,我们抓住了这个群体迷信的心理,他们大部分家里都有问题,我们一般就慢慢问他们家里什么情况,然后顺着慢慢往上蒙,同时看他们的表情,要是蒙对了他就点头,那我就趁机说他家风水或者家人命理有问题,其实都是瞎编的,主要是找借口要钱,根本没有什么依据,蒙对了他们就信,蒙不对就换下一家


这两个骗子诈骗手段多样,以上只是其中一种,还有一种常见手段是一人谎称去屋主家里给屋主看手相做法事,另一人趁屋主不注意在泡着茶叶的碗中偷偷放一种遇水便会冒烟的物品,茶碗冒烟后立即称这是为屋主祛除了房子里阴气,以此来骗取钱财。


在二人的故弄玄虚之下

一张平安符、八卦符

要价高达500元

图片

目前,嫌疑人葛某、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处罚,并依法收缴其作案工具、追缴其违法所得


如果缺乏防骗识诈知识

再老的术也可能使人中招

赣州警方在此提醒市民朋友

一定要防范街头的所谓“大师”

他们以“算命、看风水消灾”等借口

利用人们“破财挡灾”的侥幸心理

吸引一些想预知命运的人

“大师”兜售的所谓“奇方妙术”

其实都是骗钱的陷阱

更有犯罪分子借故找上门来

对一些老年人进行恐吓

借消灾避难诈骗钱财


图片


如果想要不被骗

一定要做到以下4点

↓↓↓

一是要消除封建迷信心理,相信科学真理,不要信什么“神医”、“高人”,患病应及时去医院医治。


二是碰到前来搭讪的陌生人,特别是无端献殷勤或表热心的陌生人,务必引起戒心,千万不要轻易将家中情况告诉他人,更不可轻信他人的一派胡言。


三是提取巨款或是转账前应与家人商量,说明原因,最好不要自作主张。压压发热的头脑,静心想想,是否有不妥之处。


四是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向警方提供行骗者的相貌、身高、口音、衣着等详细特征,配合警方及时破案。

骗子花招再多

只要大家擦亮双眼

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骗子就无机可乘

如遇紧急情况

请及时拨打110 报警求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