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

兴国警方摧毁一个借网络直播刷礼物实施网络诈骗团伙

访问量:

近日,兴国警方经过缜密摸排,组织精干警力,一举抓获肖某辉、孙某庆等12名嫌疑人,摧毁一个借网络直播刷礼物实施网络诈骗团伙,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7月4日,兴国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安徽滁州警方的协作请求,称该市一受害人被人借网络直播刷礼物诱导交友诈骗3800元,经工作后发现,该诈骗团伙嫌疑人在兴国活动。     

接协作请求后,兴国警方立即安排反诈专业队精干力量,依托大量线索,很快查明犯罪团伙窝点所在具体位置。   

7月5日9时许,反诈专业队民警在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大量电脑、手机、话术本等作案工具。经突审,又循线抓获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2021年5月,肖某辉在广州认识肖某发,并学会了网络直播刷礼物的诈骗手段。6月2日,由肖某发提供直播平台与话术,肖某辉在兴国县城以出租房作为窝点,以底薪每月2800元加10%抽成招募公司文员的名义,招揽孙某庆、谢某妍等诈骗人员,经过一系列培训后,让谢某妍、汪某甜充当主播,孙某庆等充当一线聊手,通过添加非法购买的微信号为好友,实施网络直播刷礼物诱导交友诈骗。    

目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11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因汪某甜系未成年人,依法不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经警方教育后释放。

该案主要犯罪事实发生在安徽滁州,案件已依法移交滁州警方办理。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