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

石城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访问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石城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和信心,深挖案件线索,提高追赃挽损的能力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1年4月28日上午,石城居民小央带着一面“反诈骗卫士,为人民服务”的锦旗来到石城县公安局,将锦旗交到刑警大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快速破案,为其挽回7万元的经济损失。

2020年1月25日,一陌生人使用微信添加小央为好友,两人通过微信开始建立起友谊。后在与小央的聊天交往中,该“好友”称可以带小央在外汇平台赚钱。基于连日来的聊天“友谊”,单纯的小央相信了对方。2月1日,对方发送了一款名为“富拓”手机APP的二维码给小央,小央下载该APP并注册账号,对方以投资外汇、提现收益需交保证金等理由诱导小央先后转账十余万元。小央在多次提现无果后,发现被骗。

接报后,刑警大队反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对相关信息进行溯源后,民警成功追踪到涉案的七万元资金流向了一可疑账户,民警马上对该账户进行冻结。通过进一步研判,民警确定该涉案银行卡卡主是一名长期在境外务工的包工头,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困境。线索虽然很难往前推进,但民警没有放弃。再次扩大信息筛查范围后,民警确定了嫌疑人在国内的常住地为陕西西安。通过大量前期工作,民警于2021年4月24将嫌疑人抓获,为小央挽回损失七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