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

宁都警方打掉一盗窃钢模犯罪团伙

访问量:

近日,宁都县公安局雷霆出击,连续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盗窃钢模犯罪团伙,追回被盗钢模14.28吨,涉案价值10万余元。

2021年4月89日,中铁五局贵州分公司驻宁都县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宁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公司在宁都火车站修铁路的钢模被盗,价值10多万元。

接警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迅速锁定一作案车辆,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4月19日下午,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宁都县城和瑞金市将犯罪嫌疑人余某兵等五人抓获归案。

经查,余某兵,男,21岁,四川乐山人,黄某,男,35岁,杨某平,男,33岁,杨某文,男,36岁,钟某昌,男,37岁,四人均为瑞金市人。2021年2月,犯罪嫌疑人黄某经余某兵介绍至中铁五局贵州分公司驻宁都县公司务工。2021年3月,犯罪嫌疑人黄某、余某兵发现宁都县竹笮乡莲湖村堆放了大量无人看管的修铁路钢模,便纠集犯罪嫌疑人杨某平、杨某文、钟某昌商议盗窃钢模换钱。4月7日晚上,余某兵作为公司内部员工故意将工地工作人员唐某支开,其他四名犯罪嫌疑人合力盗得89块钢模,4月8日晚上,犯罪嫌疑人杨某平等人以同样的方式再次盗窃钢模90余块,并将两次偷来的钢模卖至瑞金市一机械设备回收公司,两次盗窃共非法获利48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兵、黄某、杨某平、杨某文、钟某昌等五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