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

市公安局开展非法枪支集中销毁活动

访问量:

为有效推进全市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消除枪爆隐患,11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赣县区开展以“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为主题的非法枪支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展现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彰显公安机关严打枪爆犯罪的决心。同时,增强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在今年的专项行动工作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严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通过精心组织、周密谋划、突出重点,大力强化清查收缴、网上治理、隐患排查、查缉管控等专项工作。目前,全市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37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2名,收缴各类枪支2675支、子弹34.3万余发、炸药4.1万公斤、雷管7.2万余枚,检查涉爆涉枪从业单位18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357起,其中现场整改341起、限期整改16起,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以此次集中销毁行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警民携手、整体联动,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以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