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决策公开>调查征集与反馈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全面征集黑恶痞霸线索的通告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省公安厅决定自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扫痞除霸”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聚焦村霸乡痞、宗族恶势力等黑恶痞霸违法犯罪活动,依法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痞霸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重点 

(一)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痞霸势力;

(二)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

(三)通过“霸选”“骗选”“贿选”等方式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经济资源、侵吞农村集体财产的黑恶势力;

(四)聚集在人员密集场所、繁华地带等区域拉帮结伙、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强要、称王称霸,破坏一方治安秩序的痞霸势力;

(五)无证开采、越界开采、垄断矿产资源、非法占地洗砂、盗采河砂等非法开采自然资源、破坏生态环境的“沙霸”“矿霸”;

(六)盘踞在重点行业或区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抢占资源、垄断经营、强拉客源、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以暴力方式收取保护费、管理费、进场费,破坏正常经营秩序、治安秩序的“菜霸”“渔霸”“肉霸”“路霸”“市霸”等痞霸势力;

(七)操纵、经营“黄赌毒”、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八)教唆、诱导、利用未成年人实施犯罪行为,或者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实施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

(九)纵容、包庇痞霸势力犯罪活动,为痞霸势力充当“后台”“保护伞”的公职人员;

(十)其他危害社会安全稳定的黑恶痞霸势力。


二、举报要求 

(一)举报人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要尽量详细,可包括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实施违法犯罪的时间、地点、经过、结果等有关违法犯罪的具体内容,物证书证、录音录像等证据材料。

(二)举报人对检举、揭发、提供线索的真实性负责,不得虚构和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和诬告陷害他人。


三、举报奖励及举报人保护

(一)凡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500至50000元奖励。

(二)对举报提供线索者,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坚决依法从严惩处。

四、举报方式

(一)网站举报:江西公安网扫黑除恶举报专栏(gat.jiangxi.gov.cn)。

(二)电话举报:110报警电话、0791-87288277、0791-87288200。

(三)信件举报: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赣江南大道1366号,江西省公安厅扫黑办(收),邮政编码:330038。



江西省公安厅扫黑办   

2023年9月2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