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决策公开>调查征集与反馈

市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访问量:

2019072910044446.jpg

为严厉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增强广大市民防范能力,从源头有效遏制发案势头,确保群众财产安全,7月26日下午16时,市公安局举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决定从7月26日至8月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会上,市局刑警支队有关负责人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形势,分析了易被骗重点人群、案件成因及作案手段特点,通报了全市十大典型案例。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新法制报、凤凰网、赣南日报、赣州广播电视台、客家新闻网等新闻媒体10余名记者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市公安机关将梳理一批典型案例在媒体开辟专栏向社会定期发布;制作悬挂一批横幅标语海报、推出一部反诈动漫,在公交电视、户外媒体、电影院滚动播放;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和九大国有、商业银行合作,密集推送一批防范短信;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社区民警深入社区、企业、村组密集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积极转发反诈提醒微信文章;进一步加强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单位沟通,不断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席单位职能作用。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迅速在全市掀起浓厚的反诈宣传热潮,切实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增强识骗能力,巩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联席会议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目的就是从源头抓起,从“防”字入手,快速侦破一批有影响力的诈骗案件,揭露一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传授一批安全防范知识,有效提升全市广大群众的防诈识骗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