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重点领域>教育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赣州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

访问量: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为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赣州市教育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需求导向,聚焦师生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开展“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就本单位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采取亲临现场、亲身办事的方式,通过“入窗口、走流程、察服务、提效能”等形式,进行办事体验,体验办理流程,检验服务效能。截至9月20日,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共体验事项108项,主要涉及教师资格认定办理、义务教育入学办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活补助办理、学生转学咨询、课后延时服务家长缴费等。各县(市、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参与体验,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办理程序复杂、期限较长的事项,优化办理程序,缩减办理期限,提高办事效率。如,于都县教科体局在办理现场了解到,民办幼儿园法人变更时间较长,现场给办事人员承诺由法定的3个月缩减为1天办结,让群众“来了就办,办就办好”;会昌县教科体局在办理会昌籍外县公办教师申请调回原籍任教事项时,将到现场上交纸质报名表改为采用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相关复印件发到指定邮箱备案,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教师跑腿次数,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