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执行和结果>数据统计与分析

在线检阅: 搜索

安远县:开展“家校共育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访问量:

为加强家校共育,携手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形成强大合力,营造全员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近日,安远县教科体局举办家校共育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讲座中,授课专家围绕“自主领悟、行为养成、健康关系、原因分析、问题归属、对应方法、爱的工具、实际应用”等内容,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理论与案例结合等方式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对一些常见错误观念做法进行辨析,从专业角度为家长和老师普及亲子关系、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和实操要领,解决家长和老师在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诸多难题、疑惑。参训家长和教师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互动,精彩纷呈的培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安远县深切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对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已审议通过《安远县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该县教科体局每年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县级培训班,在新教师岗前培训、新入园(校)家长培训、送教下乡活动、任职资格培训、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等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是必备课程,全县每年受训家长和教师逾万人次。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县家长和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