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决策公开>调查征集与反馈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政协调研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访问量:



    11月7日,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黄圣勇率队到市民办教育协会开展“打造赣州市区域性教育中心、引导民办学校健康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兼)、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志斌,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如铂参加调研。
    据了解,至2021-2022学年,全市民办学校共有1693所,占全市学校总数的29.6%;在校学生28.94万人,占学生总数的13.3%。其中:义务教育49044人、占3.82%,高中36931人、占15.3%,中职45591人、占38.4%,幼儿园157495人、占45.6%,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多样化、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调研组一行与11位民办学校举办人、校(园)长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民办教育协会刘钦辉会长首先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市民办教育的发展情况。座谈会气氛融洽,与会的民办学校举办人、校(园)长畅所欲言,分别从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幼儿教育等多层面,交流了民办学校“双选”后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新困难,他们希望政府在今后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上有新举措,促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他们纷纷表示,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赣州市民办教育一定会坚定信心,坚持办学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贡献。
    黄圣勇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我市民办教育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成绩和贡献,他表示今天调研座谈会氛围很好,大家畅所欲言,反映了许多情况,也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他最后用三句名诗作总结发言,勉励民办学校举办人、校(园)长要树立信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衷和使命,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赣州市区域教育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市民办教育协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