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94号提案答复的函

访问量:


签发人:杨永飞                                                                                                    政协提字〔2022194

B1

同意对外公开     

关于市政协次会议194号提案答复的函

尊敬的邓如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南门口东西园人行通道重新规划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对南门口转盘处人行通道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在此基础上,就东西园人行通道重新规划建设提出了两个初步解决方案。在此,对邓老师为提出高质量的政协提案所做的辛勤工作,深表敬佩和感谢!

市城管局同您和交警部门到南门口实地查看后,出具了《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9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提出“东西园人行通道向北后退几米恢复地面人行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开放地面人行通道容易造成南门口环岛更大交通拥堵;建议不开放人行通道,建议将地一大道人行通道重新整改,作为纯公益通道由政府部门统一管理和维修”。对此,我单位高度重视。5月10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永飞带领相关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到“地一大道”实地调查研究,在营运商“赣州聚利公共设施建设公司”负责人骆先生全程陪同下,就如何恢复五个地下出入口电梯的运行进行了研究;5月19日,我办人防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还到市场监督管理局,问询电梯安装运行维保经费预算和相关责任认定等情况。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恢复南门口地下人行通道电梯经费测算

2010年建设“地一大道”下沉广场时,在圆盘的五个地下出入口各配置有两部自动扶梯(一上一下)共计10部电梯和一条台阶式上下自然通道,极大的满足了不同年龄和不同身体状况的人群从不同的方向穿越南门口广场的步行所需。10部斯迈特FML1000电梯投入使用距今有11年,经常出故障,现已停运,若要重新运行,大修费用约需46万元;因是老式非智能电梯,一旦电梯开启运行无论电梯上有人与否都在耗电,10部电梯每小时大约电费72元,一天按运行15小时计算,一年大约需要支付电费40万元;另外一年需要支付维保费大约5万元。经市场调查,换成同规格尺寸的智能电梯,10共需一次性投200万元平均每小时电费大约28元,一天按运行15小时计算,一年约需支付电费15万元一年需要支付维保费大约5万元。

二、处理意见

    (一)关于把地下人行通道完全收回,安装智能电梯,由政府部门管理和维护的问题。

市政府与开发商2010年5月签定的《赣州市南门口综合改造地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书》约定:下沉广场(含周围通道及出入口)由乙方全额投资建设,其享有自投入使用起四十年的使用权,该期间内使用权出租、转让及招商回报等权益全部归乙方所有。《协议》没有具体约定下沉广场(含周围通道及出入口)要承担城市公共人行通道的服务功能,运营方在经营亏损,无力承担10部电梯维修运管经费的情况下,申请了报停并进行了围挡,有损赣州文明城市美好形象。若能恢复五个地下出入口自动扶梯运行,不但方便了市民穿越南门口广场出行,也为下沉广场的商业运营增加了人流,于政府和开发商是“双赢”。因我办不是城市管理建设的主管部门,我办将积极与城管局或住建局沟通,同时也会积极向市政府反映汇报,建议政府主管部门与“地一大道”的营运商“赣州聚利公共设施建设公司”商谈,签定《补充协议》,由政府出资将现行的老式电梯更换为智能电梯,电梯的管理、运行维护由赣州聚利公共设施建设公司承担,财政每年给予适当补助。

(二)关于恢复和设置人行通道问题,城管、交管部门已会同您到现场调查并提供了书面回复意见,两个专业部门认为不宜恢复和开放人行通道;具体见两部门答复意见。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也请您今后多关注多支持人防事业。

附件:

1.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2.市城管局《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9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3.赣州市南门口综合改造地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书

赣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613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廖福华13970755135

20220614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94号提案答复的函

附件2:城管局=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协办第194号

附件3:赣州市南门口综合改造地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