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点领域>国资企业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城投集团:推进“家”文化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向“心”力

访问量:

近年来,赣州城投集团聚焦城投“家”文化建设,引导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做贡献,并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以深化“满意之家”“温暖之家”“幸福之家”等特色“家”文化为抓手,持续汇聚集团高质量发展动能。

夯实基础建设,打造“满意之家”

坚持党建带工建。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集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成立,采取了一系列落实职工福利、维护职工权益的举措。先后印发工会工作要点、关心关爱员工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为服务和关心关爱职工提供了保障、架设了桥梁。开设了职工书屋、职工之家,采购了各类书籍1000余册,置办了乒乓球桌、台球桌、跑步机等多种健身设备,为员工业余时间“充电蓄能”、休闲健身、缓解工作压力提供了条件,打造职工“满意之家”。

积极争创荣誉。2023年,集团“家”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工会组织和集团广大职工的认可。集团工会被省总工会评为2023年全省第一批“六规范”工会示范点,是唯一入选的市属国企;集团工会职工书屋被市总工会授予“2023年赣州市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是唯一一家入选的市属国有企业职工书屋。

落实暖心之举,打造“温暖之家”

为职工办好实事。集团工会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切实抓好各项关心关爱措施落实。严格落实上级工会文件精神,为职工办理逢年过节慰问、生日慰问等各类福利,定期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健康体检。成立集团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做好集团退休人员工作,扎实推进退休人员关心关爱工作。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及时召开座谈会欢送退休职工,发放纪念品。了解退役军人及家属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座谈、观影、观演等活动。

为职工解后顾之忧。积极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和各项权益,以最高额度组织全体职工参保工会互助保障。2023年度,集团投入员工参保互助保障费用48万元,成功为20余名患病职工申请互助保障理赔,其中,8名职工获得互保理赔金约5.696万元,有效缓解了职工因病导致的生活困难。扎实做好员工关心慰问工作,集团党委、工会先后开展春节走访、“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等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送上组织的温暖,为一线工作者送上关怀。

深化建设特色品牌,打造“幸福之家”

丰富活动载体。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持续深化“1+11”工会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建设。根据员工的意见和活动参与度,对乒乓球、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兴趣活动小组进行调整优化,同时,加强引导,坚持党建带工建,制定活动计划,定期组织各项活动。兴趣活动小组组建以来,共有200多名员工报名参加。2023年,开展40余次职工兴趣活动。

落实保障机制。实行年度预算机制,严格把关,给予活动经费用于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建立了多样化和差异化的文化体育活动机制。2023年,集团积极组织员工参加赣州市第六届(机关部)运动会,取得了8项个人荣誉、4项集体荣誉的历史性好成绩,彰显了城投好风采。

2024年,赣州城投集团将以成立20周年为契机,着眼“家文化”建设,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家”文化体系,深入推进“企业是我家,同事是亲人”的企业文化建设,聚焦职工所想所盼,将“家”元素渗透融入到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各个环节,团结全体职工的力量,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助力集团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