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点领域>国资企业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发展集团投资项目在全市项目大会战流动现场会接受“检阅”

访问量:

1月2日至6日,我市召开为期5天的全市项目大会战流动现场会,由赣州发展集团投资的项目——赣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康晋智能制造年产33000台(套)稀土永磁智能电气设备制造项目在此次流动现场会接受了市四套班子领导等与会人员的“检阅”。

据悉,赣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是南康区招大引强、赣商回归的重大成果,由上市公司爱康科技投资100亿元兴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指引下,企业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以研发制造为核心,扎实推进光伏电池组件研、产、销一体化建设,新建的异质结光伏电池片项目是赣州市工业倍增工程、绿色制造项目,设备由赣州发展集团旗下融资租赁公司通过直租方式采购,1、2号生产线概算总投资8.63亿元,预计2024年全面投产后,将成为仅次于晶科能源的全省第二大的光伏产业制造基地,产值将超180亿元,将对提升赣州工业经济总量、实现绿色工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为赣州市新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赣州发展集团旗下基金公司通过基金方式引入康晋智能制造年产33000台(套)稀土永磁智能电气设备制造项目落地赣州,由珠海康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一期已建成投产。企业坚持走“稀土硅钢+永磁开关+储能”的新技术路线,成为国内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商,是国内同类企业中产品最齐全、配套最完善的供电服务商之一。自主研发的“永磁智能环保型固体绝缘环网柜”“永磁智能常压密封环网柜”“永磁智能型干燥空气绝缘环网柜”三项系列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项目高标准建设了业内一流的全过程智能控制数字化、运维服务平台,涵盖ERP、MES等系统,为全球客户提供长期可靠稳定的产品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