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点领域>国资企业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交控集团信雄高速建设跑出“融湾加速度”!

访问量:

     作为全省2023年唯一通车新建高速公路项目,连接江西赣州信丰县至广东韶关南雄市的信雄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建成通车,届时我市将新增一条对接广东出省高速通道。
     近年来,赣州交控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不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当好“开路先锋”。其中,正在建设的融湾新通道--信雄高速项目目前路基、桥梁、隧道已基本完成,正开展路面、交安、机电等附属工程施工,已进入项目通车最后冲刺阶段,力争国庆节前建成通车,将比原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
     为确保项目顺利建成通车,全体参建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冲刺,强化项目管理,加大资源投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掀起项目建设的大干热潮。在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抢抓时间节点,开展路面摊铺,绿化、机电等附属工程施工,现场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截至目前,项目概算投资累计完成15.97亿元,占总概算的85.2%。
     信雄高速公路起于赣州市信丰县,自东向西经信丰县小河镇、正平镇和万隆乡,在正平镇设正平枢纽互通与大广高速复线相交,终于广东省南雄市界址镇(赣粵界)与广东雄乐高速公路南雄至信丰段相接,路线全长13.92km,投资概算总额为18.75亿元。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周边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加速赣粤两省东西向联系,加快赣州、韶关两市之间的对接,对赣州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建成全国综合性交通枢纽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