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点领域>国资企业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国投集团紧锣密鼓开展全市萤石资源和氟化工产业调研

访问量:

     2月9日至10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整合全市萤石资源战略部署,助力我市完善氟盐新材料产业布局,打造千亿级萤石等非金属矿产业链,赣州市工信局和市国投集团抽调精兵强将,成立资源调研组和产业调研组,分别深入会昌、石城、兴国、宁都、于都、瑞金、龙南、全南等地,就全市萤石资源和氟化工产业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赣州市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迅,党委副书记罗红发,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蓝蓉等分别带队,深入汇凯化工、石磊氟材料、江西中氟化学材料科技、兴氟化工等企业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情况、生产流程、产品工艺、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调研小组还会同当地政府及省地质局等单位前往当地氟盐新材料基地、萤石矿区一线等,深入了解属地萤石资源现状,所属化工园区及化工集聚区基本情况,力争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困难搞清,为集团推动全市萤石资源整合工作拓宽思路。
     调研组还与各县(市)政府领导,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以及氟化工重点企业、重点矿山企业负责人等座谈交流,对当地氟盐化工产业发展总体情况、产业招商计划及政策、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构想等进行深入了解。并结合资源县和生产企业等各方意见建议,深入探讨萤石资源整合及产业招商、布局的合作方式和发展思路,为助力我市完善氟盐新材料产业布局,打造千亿级萤石等非金属矿产业链探索更多可能性。
     此次调研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姿态,紧锣密鼓、马不停蹄,基本摸清了我市萤石资源家底,了解了我市氟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和制约瓶颈,市国投集团将以此次调研为新的起点,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整合全市萤石资源整战略部署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