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点领域>国资企业

在线检阅: 搜索

深化市县合作交流 推动萤石资源整合——赣州市国投集团氟盐化工产业专班深入兴国县考察调研

访问量:

     2月17日,赣州市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罗红发,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蓝蓉带队赴兴国县,深入调研当地萤石资源及氟盐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密切沟通联系,更好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萤石资源整合的决策部署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兴国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县委常委、副县长文武,副县长张茶根,以及兴国县自然资源局、工信局、国资平台主要领导与国投集团一行开展座谈交流。
     随后,专班人员前往兴国县规划新设矿产品加工园区和部分萤石精粉选厂,详细了解兴国县萤石矿产资源现状、勘察开发、相关产业发展及未来总体规划等方面情况。
     调研交流期间,双方就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整合全市萤石资源,助推氟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达成一致意见。赞同市国投集团与县级平台公司、矿权人共同投资建设部分高水平精粉加工厂,高度撑控我市精粉资源,化资源“小、散、乱”为集中管理与配置,并掌控精粉的销售去向的做法。兴国县表示,将重新调整县萤石矿产资源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思路,坚持“全市一盘棋”,按照“资源集中化、发展链式化、产业高端化”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与市国投集团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合作路径和方式方法,促进市县联动形成最大合力。
     此次考察调研为探索县市合作模式,推动全市萤石资源整合及氟化工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国投集团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紧密跟进与各县市及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全力助推全市萤石资源整合及氟盐化工产业发展高质量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