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点领域>国资企业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发展集团举办锂电新能源知识培训暨“金梧桐”大讲堂第二期活动

访问量:

     为帮助员工把握锂电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提升专业水平和竞争力,加快推进锂矿资源整合工作,2月10日上午,赣州发展集团举办锂电新能源知识培训暨2023年度“金梧桐”大讲堂第二期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晓斌出席本次培训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敏辉主持培训,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干部及工控集团全体员工等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厦门大学罗林山博士和江西理工大学赵健文博士分别围绕《锂资源现在及未来发展趋势》和《绿冶科技——二次锂资源开发的开拓者》两个主题进行专题授课。罗林山博士介绍了锂资源分布、锂提取技术、锂的应用及锂电池的发展趋势等方面的知识,课程主题鲜明、数据详实、为参训人员做了一个锂能源的知识普及。赵健文博士采用案例分析的模式,介绍了二次锂资源开发项目的核心技术、项目经营状况、盈利情况等内容,为集团开展锂矿产资源整合推动锂电产业发展提供了发展思路。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两位博士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务实管用,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受益良多。
     梁敏辉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集团锂矿资源整合的推进阶段,新能源公司成立初期,本次培训开展的非常及时,充分展现了发投速度。
     梁敏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锂电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集团作为市级国资平台承担全市锂矿资源整合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集团上下要坚定抓好资源整合和产业推进的信心和决心,仔细梳理锂资源开发全产业链脉络,抢抓锂电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尽快实现整合成效。二是要体现功效。两位博士的课程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干货满满,大家要在学用结合上多下功夫,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学中用,在用中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工作开展的生产力。三是要持续学习。要以“打造学习型企业、争当研究型干部、培养服务型员工”为目标,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加紧岗位知识和业务知识的更新,把专业做精做细。四是要善用资源。“金梧桐”大讲堂要善于利用外部资源来丰富培训内容,紧盯“稀缺性”、“政策性”的培训课程,以帮助员工形成全局思维为目标做好培训工作。
     会后,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强在集团金融人才驿站组织召开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与两位博士就企业发展锂矿产整合工作进行深度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