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政公用集团全力抓好年终岁尾消防安全工作

访问量:
     11月16日,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火灾防范工作,赣州市政公用集团迅速行动、举一反三,结合消防宣传月“六个一”活动要求,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集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部署消防等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聪在会上强调,集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自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迅速开展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秀刚作出具体部署安排,要求各子公司、各部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消防安全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务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针对冬季和元旦、春节前后安全风险防范重点及行业特点,从严从细从快排查电气消防、建筑工地消防、公交消防等各类消防隐患,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范管控措施,坚决堵塞消防安全漏洞风险。
     根据集团统一部署,连日来,集团上下积极推进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的提示》,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办公楼、职工食堂、生产厂区、公交车、建筑工地、外包外租餐饮店等较大火灾风险、人员活动集中场所,突出排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设置到位等隐患问题,同时对电器产品、燃气用具及其线路、管路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到即查即改。
     此外,集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组织职工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紧扣集团工作实际,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职工熟悉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升职工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避险意识。
     年关将至,安全至上。赣州市政公用集团将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检查行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守好年终岁尾安全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