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交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光彬赴集团乡村振兴帮扶村走访调研

访问量: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1月7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光彬赴集团驻点帮扶村--石城县小松镇丹溪村、屏山镇屏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走访结对帮扶对象。集团文化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高光彬先后来到驻点丹溪村、屏山村,详细了解当地红色文旅产业发展、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现场察看集团援助项目建设情况,不时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交流。他指出,乡村要振兴,关键要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和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作用,用好资源优势,突出产业振兴,深化乡村治理,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同时,要加强项目建设后期管理维护,让村民真真真切切感受到便利、舒心,不断增强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在丹溪村、屏山村,高光彬分别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帮扶村有关情况介绍及近年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下一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并就结对帮扶村推进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他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铿锵行动,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人心,在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典型示范样板上作出新贡献。
     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高光彬提出具体要求:
     要织牢防止返贫“防护网”。保持帮扶工作和政策稳定连续,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同时,聚焦重点群体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进一步夯实防止规模性返贫监测基础。
     要打造产业发展“强引擎”。在现有特色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百香果、制种、白莲、翻秋花生等当地特色产业,加大特色红旅资源的开发,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逐步实现红色文旅与特色产业有机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要下好乡村治理“先手棋”。坚持把“强化党建引领,带动乡风文明”作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文明新风培育、乡风文明倡导、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让党的好政策飞入百姓家,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打好人居环境治理“组合拳”。聚焦“净、绿、亮、美”全方位、深层次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描绘生态宜居新画卷,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奏响乡村振兴幸福曲,努力在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上实现更大作为。
     调研期间,高光彬还走访了帮扶对象陈玉华,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其出主意、想办法,并鼓励其大力发展种养产业,走上致富之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