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城投集团驻东山村工作队:倾力解决困难群众孩子上学难题

访问量:

“谢谢你们!我孙子终于可以按时入读小学了,这是几年来我最开心的一天。”一位70多岁的老人家看着赣州城投集团驻东山村工作队队员感激地说。


家住东山村的肖大爷今年70多岁,患有高血压慢性病,是该村“三类人员”监测对象,儿子因病需长期住院、吃药治疗,无劳动能力,家庭收入微薄。儿媳有轻度肢体残疾,因个人原因,长期未妥善处理其户口问题,导致孩子无法正常办理落户。眼看孙子到了入学年龄,却因户口、学籍问题无法正常入学,肖大爷不知道如何是好,心急如焚,四处奔走。


集团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龙勾乡政府、乡派出所、乡中心小学沟通,经过多方共同努力,顺利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

9月1日,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陪同下,肖大爷带着孙子在龙勾中心小学顺利地完成了学籍注册,孩子正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同时,驻村工作队也为孩子送上了牛奶和文具,勉励他好好学习、建强体魄。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关注该孩子的学习成长情况,并努力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赣州城投集团驻东山村工作队自进驻以来,严格落实集团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行职责,压实帮扶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用真心真情办好村民的每一件事,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困难群众,积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城投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