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政公用集团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访问量: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赣州市政公用集团旗下赣州市政工程公司紧紧围绕民生企业的定位,始终坚持从服务人民群众需求出发,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民生项目,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度,助力美丽宜居赣州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升城市道路,服务市民舒适出行
     为了打造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满足广大市民安全舒适出行的需求,全面提升城区道路功能与品质,市政工程公司先后完成栎木坑路车行道抢修工程、赣州章贡高新区公园东路道路新建工程主干道施工。
     春节前夕,公司顺利完成栎木坑路(龙都路至技师学院后门)车行道抢修工程全面完成路面施工任务。为在节日前完成道路施工,方便附近居民出行,市政建设者们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从开工到完工,仅耗时短短二十余天,顺利完成栎木坑路段路面混凝土浇筑约2000平方米,沥青砼铺筑约200平方米,铺砌路缘石约200米的施工任务,为附近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元月底,公司顺利完成赣州章贡高新区公园东路道路新建工程主干道施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精细施工,严格按照施工工艺要求,经过5个多月的施工,完成主干道水泥砼浇筑长561.232米,浇筑面积约14800平方米,下水道约2248米。项目的完工,为加快城区路网建设、畅通城市发展动脉贡献了一份市政力量。
     打好碧水保卫战,大力增进民生福祉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市政工程公司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先后完成了白塔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项目、中梁江督府西侧溪河水治理工程等一批生态领域內的民生工程。
     8月初,公司顺利完工赣州市中心城区白塔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项目土建工程。自开工以来,该项目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疫情及周边环境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和种种困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管理,确保项目高质量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建成及设备投入运行,将有效提升赣州污水处理和固体废弃物处置能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切实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
     8月,公司顺利完工中梁江督府西侧溪河水治理工程。在工程建设中,面临施工现场露天高温、暑气蒸人、垃圾漂浮等恶劣环境条件。面对外部不利条件,公司成立以党员骨干为主的“党员突击队”,施工技术人员上下一心,突破施工现场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日夜加班、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最终顺利推进了该项目建设任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接下来,公司将立足市政建设定位,坚守国有企业职责,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