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交控集团乡村振兴帮扶村:发展大棚蔬菜 助力村民增收

访问量:

     近日,走进石城县屏山镇屏山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一座座大棚整齐有序地排列田间,一棵棵翠色欲滴的包菜整齐划一,农户们动作娴熟、麻利地忙着采摘包菜,将其装筐、搬运……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自去年赣州交控集团驻村帮扶以来,屏山村立足村情,拓展思路,在大力发展水稻、白莲、烟叶、翻秋花生、红薯、土鸡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依托地理位置、气候土壤优势,引进江西润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党员带头、土地流转、村民入股等方式,引导村民参与绿色生态、优质有机大棚蔬菜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蔬菜基地建设以来,我就在这务工,每个月有2000多元。”在大棚内除草的屏山村村民陈秋犁露出喜悦的笑容。陈秋犁之前在外打工离家远,照顾不了家,现在既赚钱又能顾家,日子越过越好。“目前我们蔬菜基地种植规模达160亩,首批新鲜、无公害的有机蔬菜现已端上百姓的餐桌,基地联结带动60多户农户就业,其中脱贫户30余人。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提升种植水平,扩宽销路,惠及更多村民。”基地负责人李强介绍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