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赣州市政公用集团公交公司:持续优化公交服务 助力市民便捷出行

访问量:

    为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倡导绿色出行,促进节能减排,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公交出行需求,赣州市政公用集团公交公司在原有常规公交、大站快线的基础上,上线了网约定制公交平台,开通了定制公交、社区公交等多样化公共交通服务。目前网约定制平台公交线路12条(旅游景点4条、高校区8条),定制公交和社区公交共计25条,进一步优化了公交线路,不断扩大了公交服务市民乘客的覆盖面。
    服务我市“双拥”工作。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全力做好现役军人家属出行工作,提供多样化公交服务。经与市双拥办、96716 部队共同研究,报行政审批局批复同意,9 月 1 日起新增 3 条拥军定制专线。拥军定制专线的开通,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了方便、快捷、安全的出行服务,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爱军人家属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军人军属荣誉感、尊崇感和获得感。
    服务我市新兴产业。为积极落实赣州市支持赣江创新研究院人才团队建设,解决赣江创新院日常出行不便问题,赣州公交积极与赣江创新研究院加大衔接协调力度,推出定制公交线路等服务。2021年9月1日起,开通赣江创新院定制专线2条,每条线路各安排一台常规公交,每日早晚各一趟,目前云峰嘉苑乘坐人员约25人/天,中海左岸乘坐人员约35人/天。产业专线公交优商利企,赣江创新院定制专线的开通,有效解决了院区员工出行问题,体现了赣州公交助力我市新兴产业发展的用心和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
    服务我市教育事业。为满足各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广大师生乘坐公交出行的需求,积极拓展社区经学校的专线服务,助力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截至目前,正式开通16条社区专线,覆盖老城区、章江新区、经开区、蓉江新区、水西、水东、沙石、沙河、潭口、谭东等区域,有效解决了社区居民、学生的出行问题。自社区专线开通以来,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广泛欢迎,不仅减轻了学生家长的接送负担,还进一步缓解了上下学时段城市交通的出行压力,在为广大师生群体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的同时有效保障了师生群体公共交通出行安全,进一步助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