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执行和结果>工作报告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国资委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根据《赣州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赣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特制定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如下:
     一、深化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
     1.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企业风险、全力服务“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央企援赣、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各科室)
     2.主动公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信息。(责任科室:规划科、产权科等)
     3.主动公开组织实施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深化提升行动和攻坚行动信息。(责任科室:改革办)
     二、做好常态化信息公开
     4.稳步推进单位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加强督查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开,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责任科室:办公室、规划科、产权科、考评科等)
     5.按要求做好国资运行、数据统计与分析、国资考核、加强营商环境信息公开。(责任科室:考评科、规划科、产权科等)
     6.及时动态发布委领导介绍、人事信息等专栏信息。[责任科室:党群(人事)科、宣教科]
     三、加强和改进政策发布解读回应
     7.加强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发布解读。积极通过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转发转载上级重要政策、规章制度文件及解读材料,提高政策知晓度。主动公开市国资委制定的制度文件,并不断改进解读方式,及时进行政策解读。举办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不断完善意见征集和反馈栏目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宣教科、办公室等)
     8.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开 2023年重点任务公开的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及时有效做好依申请公开、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办理反馈。协同赣州市政公用集团做好供水、公交等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通过“政务公开+云直播”,解读中心城区水价政策。结合水厂开放活动,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带领群众实地参观了解自来水和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等,增进政府与企业、公众的互动互信。(责任科室:办公室、各科室,赣州市政公用集团)
     四、强化政务公开组织保障
     1.明确责任分工。市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由办公室具体负责,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工作由宣教科负责。政务公开内容由相关科室(单位)负责提供,经分管领导审核后,分别交办公室、宣教科上传和维护。
     2.落实公开责任。各科室(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报送公开信息,确保应公开内容及时、主动。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保证发布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已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时,不再重复走审核程序。
     3.强化保密审查。按照“谁起草、谁审查、谁负责”的要求,各科室(单位)在确定政务公开内容时,主要负责人要肩负起保密审查责任,做好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涉密信息不泄露。


                                市国资委
                            2023年6月1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