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43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关于市五届人大次会议第143

建议答复的

邱建军代表:

你们在市人大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宁都建设童装(校服)产业基地暨打造全国重要童装(校服)智造产业基地的建议》收悉,经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纺织服装产业高度重视,把纺织服装产业列为全市1+5+N重点产业集群。2019年出台了《赣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2019年-2023年)》,明确了纺织服装产业带(一核四区)的产业布局,把宁都县定位为品牌童装产业集聚区,建设全国知名品牌童装智造产业基地。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宁都打造全国品牌童装智造产业基地,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给予支持。

一、在招商推介方面给予支持

2019、2020年市政府分别在广州和石狮举办了纺织服装产业合作推介会,对宁都的童装产业进行了专题推介,成功引进了晋江艾德服饰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品牌童装泳装生产项目落户宁都。今年,市政府拟在浙江省举办2021年赣浙纺织服装产业合作推介会,届时将会安排宁都进行专题推介,力争在活动中引进一批童装大项目、好项目。市级层面在日常的招商引资过程中,遇到有到赣州投资意向的童装企业,均优先介绍宁都发展

二、在展览展销方面给予支持

2020年,安排了宁都县的童装企业组团参加2020时尚深圳展,今年将继续组织宁都童装企业组团参加2021时尚深圳展和江西服装周活动,进一步扩大宁都品牌童装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在人才建设方面给予支持

今年,市纺织服装产业办拟牵头举办青年服装企业家培训班,将会遴选宁都县具有一定规模的童装企业负责人在国内知名高校集中培训,开拓视野、更新理念。积极对接江西服装学院,以培养技师型人才、班组长为目标,大力开展校企、校地合作,吸引江西服装学院等院校优秀毕业生到宁都创业,助推宁都建设童装(校服)智造产业基地。

四、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给予支持

积极支持宁都的童装企业开展工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对符合《赣州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的童装企业给予资金奖励扶持。

五、在校服采购方面给予支持

2020年,市工信局联合市教育局制定了《落实支持赣州鞋服品牌推广应用工作措施》,协助符合条件的纺织服装企业申报纳入市、县政府采购目录支持符合条件的纺织服装企业加入江西省校服专业委员会,成为会员单位,市域内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本地企业产品每年春、秋季开展校服推荐采购活动,及时发布中小学校服采购信息,为校服采购提供对接平台。2020年,成功推荐巴迪小虎入选江西省校服专业委员会。

关于建立赣州市域校服生产企业目录库,每年通过公开摇号方式,从目录库内企业中确定10家校服生产企业作为全市所有教育机构协议供货企业”的问题。教育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规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采购单位指导,不得违反市场原则采取定点定商标等方式干涉交易。每年通过公开摇号方式,从目录库内企业中确定10家校服生产企业作为全市所有教育机构协议供货企业的做法不符合国家、省有关中小学校服管理规定。

              

                      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6月8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