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执行和结果>工作报告

突出招大引强 做强做大优势产业

访问量:

近年来,我市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围绕“两城两谷两带”主导产业和各地首位产业,重点突出招大引强,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的龙头项目。

总投资100亿元的格力电器(赣州)智能制造基地,是我市去年引进的世界500强制造企业重点项目。项目一期规划1500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第一栋地面建筑——格力展示中心主体钢结构已经完成。

据了解,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销售额可达100亿元,提供超过三千个工作岗位。“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围绕主导产业和各地首位产业,主动出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创新招商模式,突出招大引强,并大力开展“三请三回”和“央企入赣”系列活动,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家,央企7家,上市公司10家,其中包括国机集团、中车生一轮、格力电器等知名企业,主要涉及新能源、家电、现代家居、电子信息等产业,交出了一份招商引资的“硬核”答卷。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的同时,各地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总投资50亿元的江西康国科技有限公司,是信丰县引进的一家国内5G物联网智能家居领军企业,主要研发生产智能门锁、体温传感器等智能化5G物联网产品。项目2020年11月实现试生产,达产达标预计实现年销售额50亿元。

“十三五”期间,全市引进10亿元以上入统项目148个,签约金额2187.15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35个,30亿元以上项目12个。这些项目的持续注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