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警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气象局:开展汛前应急演练

访问量:

  3月31日,赣州市局组织开展汛前气象服务应急保障演练。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抢险现场气象应急保障服务,检验气象移动应急指挥系统在突发事件状态下的运行情况,为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抢险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奠定基础。

  31日上午9时50分,市局气象应急指挥车准时到达外场演练地点,应急小组工作人员按照分工立即开展工作。按照演练方案,逐步开启发电设备、连接网络、升起雷达、自动站、能见度等观测设施;启动车载应急指挥平台,调试信息网络;15分钟内在车载平台上开始接收现场所有气象观测设备的数据,与市台进行了视频会商。现场演练有序高效,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演练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部分系统软件故障及时联系了厂家,确保应急车能以更完好的状态投入汛期气象应急保障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