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警

在线检阅: 搜索

气象情况反映第202020期

访问量:

赣州市气象台                    202073116时   

未来7天多雷雨天气,4-5日局部有大雨

可抓住有利天气蓄水抗旱

    

一、前期天气实况

     7月11日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7月11-24日全市基本无降雨;25-30日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天气。

7月11日至今,全市平均雨量为21.7mm,较历年同期偏少7.3成。雨量最多为定南49.4mm,最少为上犹1.5mm。全市蒸发量在95-124mm之间。全市≥35℃平均高温日数为16.7天,有7县(市、区)长达20天。极端最高气温为39.1℃(7月24日出现在上犹)。




二、未来7天天气预报

预计8月1-2日我市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3日以后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具体预报:8月1-2日我市北部多云,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方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3日全市多云间阴天,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4-5日受季风槽影响,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6-7日晴天多云。

城区未来7天逐日预报

8月1日: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1-2级,气温26-35℃;

82日: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1-2级,气温26-35

83日: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1-2级,气温26-34

84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2级,气温25-32

85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2级,气温25-32

86日:晴天多云,1-2级,气温26-33

87日:晴天多云1-2级,气温26-33

三、天气影响与建议

1、8月1-2日市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和用水、用电调度及防火工作。

2、未来7天午后到夜间多雷雨天气,注意预防雷电带来的不利影响。局地雷雨来时可伴有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3、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减轻前期高温干旱的影响。各地要调度组织好水源,抓住有利天气储水、蓄水,谨防旱情发展。

4各地可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改善土壤墒情,增加水资源。

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跟踪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