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警

在线检阅: 搜索

气象情况反映第202022期

访问量:

赣州市气象台                  20209816    

未来7天我市多雷雨天气,局部有暴雨、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一、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7天我市多雷雨天气,局部有暴雨,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9月8日20时-15日20时全市过程雨量60~90mm,局部150mm以上。

具体预报:受切变线北抬影响,今晚到明天我市西部、北部阴天多云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余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全市阴天多云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11日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2-13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14-15日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城区未来7天逐日预报

9日: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1-2级,气温24-31℃;

10日:阴天多云有中雨,偏南风1-2级,气温24-31℃;

11日: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1-2级,气温24-31℃;

12日:阴有中雨,偏南风1-2级,气温24-29℃;

13日:阴有中雨,偏北风1-2级,气温23-28℃;

14日: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1-2级,气温24-29℃;

15日: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1-2级,气温24-29℃。

二、天气影响与建议

1、未来7天多雷雨天气,需加强防范雷电和局地强降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旅游交通、户外劳作等的不利影响,以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2、加强农业生产管理。近期多降雨天气,对改善土壤墒情及促进作物生长有利,但需注意局地暴雨、强降水引发农田积涝,在田作物、果园等应及时清沟排水;农民朋友户外劳作注意防雷电。

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跟踪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