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警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告知书

访问量:

@全体市民 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 2020-11-13 被阅览数: 189 次 来源: 宣传科  

 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告知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时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疫情发生,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从风险区域返(入)赣人员按规定报备。您若28天内有境外或14天内有国内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地旅居史的,在返(入)赣州前3天须主动向返回目的所在工作单位或所居住的社区(村组、小区等)进行报备,返(入)赣州后要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规避风险区域旅行。坚持“非必要,不到境外、边境(口岸)城市以及国内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等重点地区出差旅行”的原则,尽最大努力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如必须前往,全程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三、做好公共场所个人防护。在出入公共场所(医院、公共交通工具、电影院、网吧、歌厅、图书馆、健身房、餐馆、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室内密闭或人群密度较高场所)时,要坚持日常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购买冷链生鲜肉类时不要直接接触,要坚持科学加工和烹饪食用。

四、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若个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可疑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好卫生医疗机构的调查和诊疗。

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广大市民要本着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使用公筷公勺,积极参与、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赣州是我家,疫情防控靠大家!祝您健康幸福! 

 

                                                                   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1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