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余军一行到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指导社会化拥军工作

访问量:

    1月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双拥办副主任余军一行参加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2022—2023年度工作会议并致辞,就更好地发动拥军会员企业支持爱国拥军及关爱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推进全市社会化拥军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余军说,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我市社会拥军人士和企业自愿发起成立的社会拥军团体,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双拥)工作部门得力的“参谋助手”,也是党委政府与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全体会员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拥军奉献,广泛开展拥军优属、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等实效特色活动,走访慰问驻市部队官兵、立功现役军人家属和困难退役军人,配合制定公布两批优待目录清单,为优待证持证人提供100余项优待服务,帮助2000余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为近百名困难退役军人捐款捐物、渡过难关;助力双拥政策宣传,报道双拥工作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营造了“爱国拥军、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我市争创新一轮国家(江西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贡献了巨大力量。


    余军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双拥工作,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课题牵引、项目拥军的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模式,出台《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打造双拥主题公园、双拥广场、军人荣誉墙等双拥服务阵地近60个;注重政府与社会力量双向发力,联合打造双拥综合体20余个,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500余项,合力推动我市顺利通过新一轮国家(江西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我市有望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2023年12月26日,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裴金佳部长莅临赣州视察,对我市新时代双拥工作表示肯定。

    余军说,希望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全体成员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弘扬赣南革命老区双拥传统,发挥军政军民团结政治优势,积极支持参与双拥工作,大力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用心用情为部队练兵备战、军政军民团结出点子、用实招,合力推动赣南双拥工作在全省、全国作示范、勇争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将继续做好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坚强后盾,持续加大关注指导和支持扶持力度,为会员企业提供相关政策支持,为拥军社会团体的建设发展守正护航。真诚希望各位会员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拥军社会团体,同心同德、同向发力,聚力打造独属赣南革命老区爱国拥军特色品牌。

    会上,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王太钧、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陈涛分别总结了2022—2023年度工作情况,30余名副会长级以上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集体重温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为22家会员企业授予“爱国拥军标杆单位”和“关爱退役军人标杆单位”牌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