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罗瑞华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访问量:

10月2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罗瑞华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督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听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局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罗瑞华充分肯定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盯“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精细精准调查研究、服务民生推动发展、从严从实整改整治”四个环节,有力将退役军人关心关注的医疗保障、优抚对象确认、历史遗留积案等重点问题融入主题教育,结合得紧抓得实,成效明显。    

    罗瑞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的计划、步骤、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实现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一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要把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实实在在的服务好、保障好、解决好退役军人这个群体惠民利民实事。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学、系统学、反复学,把理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注重工作实践实效。主题教育目的是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解决制约退役军人工作中的难点、节点、堵点问题,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除了规定动作外还要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随军未就业家属安置等方面,进一步梳理检视、固本强基、提升服务,让军人受尊崇、退役军人受尊重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三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局领导班子和副处以上领导在学习、调研、检视、整改方面都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和负起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落实,同时要指导督促好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好主题教育,形成上下齐心、同频共振、一体推进的格局。四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新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调研选题和检视的问题,角度好、切口小,契合民呼我为实际,要加大总结提炼的力度,立足出经验、树典型,及时报送材料、加强宣传,同时要学习借鉴吸收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果以及其他兄弟单位的经验,将好做法固化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勇争先”。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钦军汇报了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好调研督导座谈会精神,提出工作举措,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在以学增智上破难题,在以学正风上动真格,在以学促干上真作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

    局在家县处级领导和局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