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践行“四下基层”朱钦军深入兴国调研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11月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钦军深入兴国调研乡村振兴以及老兵在基层治理中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

    上午,在定点帮扶的兴国县方太乡宝石村,朱钦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目标,对照“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重点宣讲,随后与县乡村三级干部、种植专业户进行座谈,听取驻村工作汇报,检视分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研究针对性、操作性措施。座谈会后,朱钦军实地察看了庭院经济、花卉基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并走访了脐橙种植专业户,详细了解脐橙储存、销售、效益等情况。

    朱钦军指出,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市县乡村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一体推进整治和解决问题,在推动发展上,要因地制宜注重小切口发展特色产业,动员推广群众利用房前屋后闲散土地发展庭院经济,保持定力、有序扩大产业规模,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下午,朱钦军一行到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兵事兵解”座谈会,听取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示范发挥老兵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强信访保障方面进行调研。朱钦军强调,要坚定站位,提高认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政治机关,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方,一头连着地方,要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服务好、保障好、解决好退役军人“急难愁盼”事,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结合主题教育,扩大检视领域、加深检视程度,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排,梳理分类,个案施策,聚力化解一批历史遗留案、疑难杂症案,夯实信访保障基础,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要加强引领,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老兵“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引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旋律。要依托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探头和前哨作用,摸清实情、吃透民情,掌握第一信息。要利用服务专干与退役军人面对面打交道的优势,快速处理、及时回应,形成正向互动机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