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主题教育映初心,军休义诊为民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第三届军休义诊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军休干部和自主择业干部余热。9月25日至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前往兴国县武警中队、方太乡宝石村开展军休义诊活动。

来到武警中队,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战士们的身体状况,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答疑解惑、用药指导,针对基层官兵执勤、训练任务重的情况,现场传授简单有效的训练伤预防及伤后恢复方法,嘱咐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膳食、科学训练,进一步提高官兵自我防护意识。


    在方太乡宝石村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志愿服务队的医生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为村民提供测血压、听心肺等检查服务,对病情作出专业性诊断和建议同时,还向村民科普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知识,让未病先防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村民根据医生开具的处方签,在现场免费领取常规药品,医生们的热心服务和精湛的医术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志愿服务队由原部队的知名医疗专家和军医组成,涵盖了骨科、肝胆外科、康复科、中医等多个科室,医术精湛、经验丰富。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深入部队、社区、农村、困难群体等开展送医送药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离军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初心本色,已成为我市军休干部奉献社会、志愿服务的一张靓丽名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