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

在建党102周年之际,6月29日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长冈乡调查纪念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冈乡调查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党员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仿佛回到了当年非同寻常的斗争年代。在第五次反“围剿”前期,毛泽东同志冒着极大风险,与“左”倾路线斗争,深入农村进行社会调查,坚信中国革命斗争胜利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总结了“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的宝贵经验,展现了一代伟人的革命勇气和为民情怀。

    活动第二站,全体党员来到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驻足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认真聆听了“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来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的群众山歌。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里,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努力争创第一等工作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最后一站,全体党员来到龙口镇睦埠村参观廉政文化广场和刘启耀烈士纪念馆,现场聆听了讲解员讲解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烈士的红色故事。大家认真观看纪念长廊的展板,深入了解刘启耀的生平事迹。透过一张张老照片,并结合讲解员的动情讲解,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刘启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

    通过此次现场教育培训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启迪,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