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访问量:

 7月17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光荣传统,以饱满热情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市领导邱建军、刘志强、罗瑞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及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吴忠琼充分肯定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她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为抓手,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全面落实优待抚恤政策,有力做好了安置移交、家属随迁、子女入学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吴忠琼要求,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用好赣南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等评选和“赣南红”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做好优抚褒扬纪念工作,保障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各项待遇“应享尽享”。落实好安置政策,更好发挥退役军人的优势潜能与专业特长,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优化完善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加大困难帮扶援助力度。
 吴忠琼强调,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聚焦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拥军支前工作,全力冲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积极帮助解决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实际困难,切实营造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退役军人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