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普法宣传进军营 法治拥军“心连心”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有效提高官兵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2023年6月2日,上犹县司法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县武警中队,组织开展了“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


普法宣传润军心

活动邀请江西腾龙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政海为武警中队官兵们作了涉军法律法规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军婚的保护制度、婚姻家庭、继承、土地相关规定等官兵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常见的涉法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中,权威专业的法理解读、生动鲜活的案例剖析、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帮助官兵进一步加深了对常用法律知识的了解掌握,有效增强了防范、规避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释疑解惑暖军心

在自由咨询环节,到场律师和普法志愿者们针对交通肇事、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困扰官兵的疑难问题,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官兵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和家属的合法权益。官兵纷纷表示:“今天所学的法律知识十分实用,我们要做知法守法用法的‘明白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这场普法教育点赞!”


篮球比赛燃军心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军地联谊篮球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队员们激情奔跑、挥洒汗水,发扬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军民团结的氛围,丰富了部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加深了军民友谊,为双拥共建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送法进军营”活动是我县开展“八五”普法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落实双拥共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上犹县司法局将推出更多暖心惠兵的法治服务活动,通过双向互动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