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南红”老兵宣讲团主题宣讲大赛开讲啦!

访问量:

    5月25日,赣州市“赣南红”老兵宣讲团主题宣讲大赛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宁都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于都县、大余县和定南县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全南县、赣州经开区、寻乌县、瑞金市、章贡区、石城县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进“赣南红”老兵宣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走深走实。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60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0名优秀选手挺进决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投身乡村振兴、扎根边疆海岛、参与基层治理、热心志愿服务、担当岗位能手等声情并茂地宣讲,以退役军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彰显了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的精神风貌。现年72岁的大余县参战老兵李亮讲述的《最后的一封信》催人泪下。安远县参战老兵王长福以《天心整军:走向胜利的新起点》为题,带领观众回顾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宁都县黎恬是一名军嫂,她的丈夫是空军某部地勤修理师,因战备任务的需要,8年都没有回家过年。她一个人承担了养育两个孩子、照顾四个老人的重担,但她不怕苦不怕累,坚定地表示:“国防有你,小家有我!” 

    近年来,赣州市遴选了一批思想觉悟高、政治素质好的退役军人组建“老兵宣讲团”,宣讲团以老兵亲身经历和革命故事为主线,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效贯通,传播党的好声音,宣讲党的新理论。通过此次比赛,全面提升老兵宣讲质效。同时,还选培了一批优秀的宣讲员,深入开展老兵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着力打造一批立得起、叫得响的特色品牌,让老兵宣讲焕发出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