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兔年新启航!赣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活动如火如荼

访问量:

    万物峥嵘逢太岁,开工大吉行大运。兔年伊始,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系列活动,联动全市各地百余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近万个专属就业岗位,邀请众多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回乡创业,引领发动更多退役军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请看各地发来的报道——

兴国县召开“三请三回”战友恳谈会

近日,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三请三回”战友恳谈会,30余名兴国籍退役军人企业家齐聚一堂,回忆战友情、畅谈创业路、共商发展策。

图片

会上,退役军人企业家详细了解兴国县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集中观看了兴国县招商引资视频。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分享了自己退伍后在兴国期间的乡情故事和在外打拼的创业感悟,言辞恳切,情深意浓,表达了对家乡故地的眷恋和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建设故土的拳拳赤子之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退役军人企业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赞许和感谢,诚挚邀请兴国乡贤、退役军人企业家回乡就业创业,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兴国建设发展。

龙南市走访军创企业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为有效激发军创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近日,龙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开展军创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企业“开门红”。

图片

他们先后来到江西佳音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龙南市瑞博金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江西恩欣龙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等退役军人企业,为企业送上新春祝福以及慰问品,传递关怀,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通过走访车间、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走访各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鼓励指导企业稳信心、促发展。

军创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在退役军人创业中起示范引领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吸纳更多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干出新气象、实现新突破。据了解,龙南市瑞博金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作为军创企业代表,已为25名退役军人、军烈属提供就业岗位。

南康区举办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做好我区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推动退役军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连日来,南康区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专场就业招聘大会在区家居美学馆隆重举办。

图片

此次招聘会邀请力电器、美克数控等知名企业500家企业和单位参与,涵盖现代家居、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领域,为退役军人提供管理、技术、服务、业务以及一线普工等专属岗位2万余个700余名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及军属到现场求职应聘。

图片

为更好地帮助退役军人进行岗位选择和职业规划,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精心筛选各个招聘单位岗位信息,详细了解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情况,收集相关企业招聘宣传单,向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进行发放宣传单、讲解岗位和登记其应聘需求,使退役军人更加直观了解招聘信息,挑选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及军属357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下一步,该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推广“尊崇工作法”,紧紧围绕“做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打造第一等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实现退役军人高水平创业,高质量就业。

宁都县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送岗”到乡镇 

新年伊始,宁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23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招聘会分为县城招聘大会和各乡镇圩镇小型招聘会。

图片

“没想到不出镇就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县里的专场招聘会到我们乡镇来了,为我们提供的就业平台可太方便了,刚退伍的时候参加的退役军人免费技能培训拿到了健身教练技能证书,今天就派上用场了!”固村镇的退役军人小文是2021年退役士兵,在外漂泊一年后选择回到家乡就业,职业技能证书也让他成为有“一技之长”的退伍军人。

“我们公司要求员工持证上岗,小文是退役军人,政治素养和身体素质都过得硬,又有职业技能证书,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应聘者。”宁都某健身工作室的招聘者告诉我们。

像小文这样和企业能“双向奔赴”的退役军人求职者不在少数,活动当天就有1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6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868个,主要针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可结合自身条件和择业需求选择适合的岗位。岗位涉及制造、销售、体育、新能源、餐饮等,主要针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可结合自身条件和择业需求选择适合的岗位。现场招聘会还设置了就业创业咨询台,提供政策咨询和求职咨询服务,帮助求职者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以及劳动权益保护政策等内容。截至目前,共有12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余人。

此次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及各乡镇巡回开展的形式,将岗位招聘信息精准输送到乡镇,同时求职者也可以通过网页足不出户浏览就业信息、在线求职,创新了就业服务模式,拓宽了就业渠道,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双向选择平台,帮助其实现家门口就业,也使企业招聘到了满意人才。

下一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进一步梳理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政策和本地具体优惠政策,充分调动行业协会商会、就业创业培训团队等社会力量,建桥梁、搭纽带,继续细化落实退役军人就业服务、职业技能提升等措施,多措并举帮助退役军人能就业、就好业。

崇义县举办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及企业用工需求,利用春节期间各类人才回乡,人力资源供需高峰的有利时机,近日,崇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三立广场举办崇义县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图片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112家企业与个体经营户参加,提供退役军人专属岗位1981个,吸引了300余名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及军属进场求职。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供政策法规咨询、求职意向登记、人才招聘咨询、就业创业指导、企业洽谈对接等专属服务,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用工信息、薪资待遇等情况,求职退役军人根据自身学历、工作经验和技术特长等进行咨询登记。据统计,此次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及军属68人,发放就业招聘宣传资料500余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