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爱国拥军再续新动能——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访问量:
 10月12日上午,赣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常务副会长单位——赣州邮政公司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双拥办副主任陈玉川,局拥军优抚科科长汪志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军95周年,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是社会化拥军的有力载体,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双拥工作是应当履行的政治责任。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使命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大力弘扬赣南革命老区双拥传统,发挥军政军民团结政治优势,积极引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爱国拥军工作,合力推动赣南双拥工作在全省、全国作示范、勇争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委政府对社团组织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守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明确发展目标、把握工作要求,强化管理运行,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通过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局面。面对成立时间短、工作经验缺乏、人员经费不足等难题,要群策群力、集智攻关,组织外出学习调研,加强与赣州军分区和驻市部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拥军情怀。要强化工作标准,创新开展爱国拥军活动,加强双拥政策宣传,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务实作风、过硬成效赢得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努力为打造独具赣州特色爱国拥军品牌“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坚持同心同德、汇聚发展合力,凝聚拥军力量,以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契机,以拥军强军为主线,以文化拥军、教育拥军、法律拥军、科技拥军、尊崇英雄五大品牌为抓手,助力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 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要引领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爱国拥军事业,以全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为契机,联动更多有社会责任担当、爱国拥军情怀的企事业单位签订拥军惠军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以央企国企为骨干、民营企业和社会爱国拥军人士为主体的社会化拥军方阵。要全力配合双拥工作部门制定完善优待证配套政策,定期更新推出优待目录清单,凝心聚力,用心用情,共同推动我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尊崇感、获得感成色更足,为赣州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理事以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常务副会长、赣州邮政公司副总经理舒琴领学文章《“拥军书记”习近平》,会长王太钧主持会议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赣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议制度》《赣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财务保障管理实施细则》《赣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管理实施办法》《赣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内设机构及运行机制》等文件,各会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拥军优属工作情况,并围绕促进会发展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员代表纷纷表示,积极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待优惠服务,是企业践行社会担当的具体行动。作为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的会员单位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将持续提供更多拥军惠军服务,为全市爱国拥军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爱国拥军活动,加强会员单位走访对接,持续提升会员服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部门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双拥政策宣传、双拥模范城创建、社会化拥军等工作。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宣传选树先进典型,树立赣南革命老区爱国拥军品牌。指导监督会员企业严格落实全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持证人第一批优待目录清单,积极推动,持续创新更新,争取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优待服务。主动向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汇报对接,努力为会员单位争取政策支持,架起连心桥,做好服务事,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同向发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