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尊崇!你从军报国负伤致残,我们用心用情为你做好服务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军出席章贡区因公一级伤残退役军人伍恩祥移交地方暨爱心企业资助捐赠仪式,向伍恩祥家属发放因公一级残疾军人证。中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禄向伍恩祥家属捐助70000元慰问金,并赠送了轮椅等物资。伍恩祥所在武警部队领导程晓丹、王勇,章贡区委常委林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图片

“感恩部队一直以来对恩祥的细致照顾,对我们家庭的特殊关爱,感激地方政府积极担当作为,让恩祥回到我们身边,让我们一家团聚……”伍恩祥父亲伍群碌激动的说,并代表全家向部队、中大控股集团和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赠送感谢锦旗。
据悉,伍恩祥系章贡区白云村人,2014年9月,正值18岁青春年华的他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成为武警北京总队的一名战士。2015年4月,伍恩祥在一次训练中不幸意外受伤出现脑出血,经救治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尚处于昏迷状态。2020年,伍恩祥被部队评定为“因公一级伤残”。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队文件要求,伍恩祥列入军地“2021年度计划移交”名单。
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详细了解伍恩祥的实际情况后,组织精干力量全力配合部队做好移交工作,积极与财政、民政、医保等部门沟通协调,并主动与赣州市立医院、东外街道及白云村委会对接,共同研究解决工作难题,确保了伍恩祥及时正常移交地方,并积极联动爱心国有企业为伍恩祥捐助捐赠,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尊崇工作落实落地,让服务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
目前,伍恩祥已安排在赣州市立医院继续康复治疗。下一步,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伍恩祥落实好相关优待抚恤政策,帮助其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众的关心关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