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精彩纷呈

访问量:

01 章贡区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老班长”结对“小班长”活动

近日,章贡区在滨江第二小学举行红色基因代代传“老班长”结对“小班长”活动启动仪式,9名退役“老班长”分别与该校“小班长”结对,常态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等,积极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担当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据悉,此项活动分为摸底调查、分类建档、配备“老班长”、结对共促、成效展示等五个步骤有序推进,配套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国防、法治教育,开展一次关爱走访活动,举办一场红色文艺活动,组织一次红色故事分享,召开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


02 蓉江新区多措并举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连日来,蓉江新区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通过“四步走”工作法,助推退役军人基层社会治理作用发挥显著。


一是打造红色阵地矛盾调解有诀窍。在区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立“老兵窗口”,耐心倾听老兵诉求,做好答疑解惑,帮助老兵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弘扬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有深度。通过参观潭口暴动、瞻仰缅怀零散革命烈士墓和邀请革命烈士后代讲述革命烈士身前事迹等多种方式,引领退役军人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充实红色力量基层治理有方法。选强配强村“两委”队伍,从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退役军人当中选拔村“两委”干部,让退役军人干部在基层中挑大梁、唱主角、担重任,发挥军队优良作风,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等工作。四是开展红色服务帮扶解困有温度。开展常态化走访联系退役军人,建立全覆盖走访帮扶的模式,“一对一”对接走访联系实现全覆盖,及时有效地对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帮扶。

图片

03 赣县区依托“退役军人之家”强化政治引领
      现役女兵李顺是赣县区人,曾代表中国海军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获得团队金牌和个人银牌,是优秀军人的典型代表,为赣南人民争得了无上荣誉。近年来,赣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退役军人之家”,注重现役军人与退役军人的交流互动,强化退役军人政治引领,汇聚起“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爱国奉献、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给远在浙江海军某部队服役的李顺写了一封信,向她介绍家乡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并将退役军人书法家郑人凤撰写的“铿锵玫瑰绽芳华”书画一并寄给了她,表达家乡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节日问候及退役老兵对现役战友的崇敬之情。这份尊崇让李顺十分感动,她说,感谢家乡的老前辈,感谢所有父老乡亲!有你们的鼓励,我将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今后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报答你们的关怀。 

图片

04 石城县:退役军人化身征兵“代言人”

近日,江西赣州石城县琴江镇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纷纷来到征兵宣传站,讲述自己的故事,以鲜活而感人的亲身经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的报国热情,成为征兵宣传“代言人”。


“我虽然脱下了军装,离开了军营,但是始终没有忘记军人本色,在工作和生活中,我珍惜军人带给我的荣誉,感恩国家给予退役军人的关怀,我愿意为征兵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征兵志愿者陈云灵在参与征兵活动时动情地说道。

为进一步深入全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琴江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琴江镇武装业务干部成立四支宣传小队,在长乐片区、坝口片区、大畲片区、濯坑片区分片区设点开展征兵宣传。为营造浓厚的应征入伍氛围,宣传小队通过悬挂征兵标语条幅、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喇叭广播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最新的征兵政策法规。

据悉,为进一步掀起征兵宣传热潮,琴江镇各村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还将积极配合村委会采取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发动相结合、全面覆盖与精准投送相结合、政策宣传与活动组织相结合的办法,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


05 信丰县开展庆祝建军九十五周年主题活动


7月15日晚,信丰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共创模范县”国防教育暨双拥主题晚会。县委县政府领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城市社区现役军人家属、老复员军人、参战军人代表,驻县部队代表,“最美退役军人·军嫂”代表现场观看晚会。


据悉,晚会12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展现了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的浓厚氛围,表达了信丰人民对人民军队的赞颂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晚会专门组织了向参战老兵和最美退役军人献花仪式,让退役军人、军属登上舞台,接受鲜花和掌声的敬意。


接下来,信丰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讲尊崇促拥军”八个一主题活动,组织文化进军营,退役军人健康巡诊,退役军人重温军人誓词,看信丰发展成就感恩奋进新时代,义务献血,走访慰问驻县部队,召开军地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广泛推进“尊崇工作法”,极力营造“千行百业共拥军”的浓厚氛围。

图片06 上犹县双拥工作亮点纷呈

上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尊崇”工作为核心,通过建设“双拥示范街”“军人荣誉墙”“老兵驿站”和开展“拥军邮路”等主题拥军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双拥共建,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通过双拥工作一系列“硬举措”,让全县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尊崇优待,助推服务对象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提升,用实际行动助推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在赣南大地落地见效。

07 崇义县召开2022年度转业士官座谈会


近日,崇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座谈会,集中宣讲退役士兵安置政策,介绍安置岗位、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基本保险接续等内容,强化了思想政治教育,让转业士官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会上,8名转业士官就个人服役情况、所学所长、自身优势及待安置期间单位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好传统,把部队良好的组织观念、纪律意识和奉献精神带到家乡,努力奋进、再立新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