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喜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改革案例入选2023年度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

访问量:

日前

“2023年度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

正式公布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探索推进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示范点建设”改革案例成功入选

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深化改革开放行动,有效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涌现出一批改革好经验好做法。根据市委深改委工作部署,市委改革办按照“突出特色、注重成效、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评选“2023年度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经自主申报、推荐评选、综合评审,并结合每个案例的宣传推广情况,决定评选“探索实施婚俗改革”等24个案例为“2023年度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

赣州市自2020年11月被确定为国家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城市以来,通过构建病种分值结算体系、搭建信息监管体系、完善区域性保障机制等系列改革举措,推动医疗机构从“粗放式发展模式”向“内涵式发展模式”转变,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从“增收驱动”向“成本驱动”转变,实现“医保患企”四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多次在全国、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2021年至2022年,在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的交叉评估中,均获评“优秀”等次,并被授予全国DIP改革12个示范点之一。2023年6月,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全市DIP付费清算和拨付工作。全市514家住院医疗机构100%纳入DIP清算范围,基金覆盖率达到99.35%,病种覆盖率达到98.31%,数据上传率、入组率、准确率均达到99.9%以上,提前完成国家医疗保障局、省医疗保障局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四个全覆盖”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