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访问量:

3月14日上午,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做好医保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努力开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牢牢把握全国两会作出的系列部署安排,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奋力推动全市医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医保改革,持续推进医保市县垂管改革,纵深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国家改革试点建设,加快推进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不断提高医保改革综合效能。要以更高标准落实医保待遇,加快推动参保扩面,常态化落实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积极落实资助新生儿参加基本医保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要以更高质量提升医保服务,常态化开展医保领域分级分类会商,持续推动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四级经办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要以更严要求强化基金监管,积极探索建立医疗保障基金片区综合监管机制,不断强化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全面加强医保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医保基金监管质效。

会议要求

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大抓落实年”的要求,坚持清单化、责任化、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医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医保更大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